金渐成金渐成

运气真好

生玑伯伯|·上海

5月28日做了点港股的操作,买入421的腾讯。

结果这两天突突突涨上去了,回头一看,离这轮下跌的最低点420.4只差0.6港元。

只能感叹一声运气好,然后继续耐心等。 只买到了原计划仓位的40%,叠加之前负成本持仓的部分,腾讯的仓位也不低了。

老读者大多知道我港股只持有一只腾讯,现在合规原因,已经不能公开聊一些操作和分析。

只能尽量合规的范围内做一些信息透露,比如“港股做了一些操作”之类的,叠加之前反复说过的“腾讯15倍PE以内我会买”,悟性高的人自然会理解这是什么意思。

后续可能连这类操作都不能聊,没办法的事,一切都在合规。

之前会把自己的每一步操作都提前写,写了两年半,这样很多东西大家有迹可循。

当然,也养活了很多做付费的群体,甚至我历史文章删除后,还有不少靠卖我历史文章盈利的群体。

现在因为合规原因不写了,我就经常被骂,哈哈,真正体会了一把“升米恩斗米仇”。

刚开始,我也会有情绪波动,后来想想算了,接纳一切吧,喷我我又没什么损失,对方只是心痛自己失去了抄作业的渠道而已。

这号比较小,有些东西现在还能说一说(9月30日这会落地后也彻底不能说了)。其他的号做大了,由于合规原因,很多内容已经不能再聊。

看看被我废弃的那些号,哪个是做大了以后还能赤裸裸聊一些敏感内容的?一个都没有,一写就被毙,甚至号都能没了。

由于这几年应验的事太多,导致写的任一小号,都会在短时间内快速成为影响力较大的账号,紧接着就面临合规问题,很多稍敏感些的内容直接不能写。

如果是几千一万多阅读量的账号,写了也就写了,影响力有限。但5万+至10万+的账号,是监管的重点对象,很多内容是不能写的,看看被我扔在一边一年都没更新几次的10万+大号,就懂了。

号大了也很麻烦,一方面是监管和合规问题;一方面是各种苍蝇嗡嗡嗡,各种想着法子蹭流量,标题党、抹黑、造谣、张冠李戴/移花接木,把不相关的两个人拼凑在一块…

这也是国内目前网络很大的一个问题,乌烟瘴气的。

环境挺重要的,昨天说工作和生活尽量往长三角和珠三角核心区时,还聊到了文化习俗和个人修养层面,内陆/北方和南方沿海的差距,大家认可度都很高。

其实这不是人种的问题,而是环境的问题。环境影响人。

看看50-70年出生的,由于某些原因,错过接受教育最好年华的人,大多数习惯了无规矩、无束缚、按闹分配,现在的修养和行为举止确实普遍会差很多。

“公交上等让座的林黛玉,超市里抢鸡蛋的穆桂英”,挺贴切的。

在一个智慧共享的环境,60分的人有机会在95分的智慧共享下,努力做到80分;而底层互害的环境,95分的人只敢表现出60分的平均水平,担心怕鹤立鸡群被攻击。

我们没法改变任何人,能改变的只有自己。

努力让自己成为鹤,不是为了鹤立鸡群,而是为了离开鸡群。同理,落地生根比落叶归根要重要得多。

让自己始终处于有选择的境地,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。它会让你心态平和,淡然面对绝大多数事情发生。

唠嗑几句,大家慢慢要学会适应新环境下,我的表达方式和习惯。当然,也可以不适应,取关就行,很简单。

就这样吧。

精选留言
16
麟笔爆墨(忱)
麟笔爆墨(忱)· 北京

我以后绝对不挂整数了 挂整数一次没成交上[流泪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之前写过了,比整数多0.8+,一般能成交

余凯
余凯· 福建

机哥现在网络拿你炒作博流量很多 你要多小心哈 不要影响到你心情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木秀于林风必摧之。我准备找个时间停更半年一年的,没劲。

蜀散人
蜀散人· 四川

感谢大玑伯伯的分享,作为你的老读者,我也在422买了50%仓位,这两天跟着吃了点肉,按这势能,估计还能拔一拔[微笑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耐心些,不急着跑。

Olivier 窦谢帆
Olivier 窦谢帆· 广东

别人都是恨不得不择手段做到10万+号,机哥是养一个10万+号就扔一个,这种格局,我就没看到自媒体谁有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号做大了,就一堆问题,一边被各种蹭各种黑,一边还要面临合规问题。想想还是算了,多累啊,一点都没有表达该有的愉悦感,还不如扔一边另起炉灶。

Sunshine.
Sunshine.· 上海

企鹅放量巨阳,一柱擎天,好的公司可能偶尔慢一点,但护城河足够深,再次体会耐心,资金,勇气的重要性,大多数人最缺的还是耐心和纪律,长期持有,让中国最优秀的公司之一为我们打工很幸福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嗯,腾讯还是很不错的,算是优质的公司了。

Jingshu
Jingshu· 广东

哈哈哈,鹅子跌进15倍PE的时候就猜机哥要开始了,细节都藏在每一篇文章里,懂得不用反复问,多读多悟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嗯,其实都写过,而且写了半年多时间了。

狮子bb1
狮子bb1· 广东

看看50-70年出生的,由于某些原因,错过接受教育最好年华的人,大多数习惯了无规矩、无束缚、按闹分配,现在的修养和行为举止确实普遍会差很多。看到这段话想起深圳莲花山公园无数个自带音响的唱K小团队[捂脸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哈哈哈,暴走团,广场舞…

张利……新一軍
张利……新一軍· 浙江

这帮白眼狼,光抄作业不想学帮主思路意境,只能是捡芝麻的穷命,我就不同,先高访摸清帮主的脉胳,而后再自成体系[捂脸]。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生物的多样性很复杂,不要去计较,计较不过来。往前看,往前走。

YCJUN
YCJUN· 上海

印象中历史文章提过腾讯420很多次了,我是460提前入场,每隔15补一次,一天回本盈利。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你操作得也挺好的,这样底仓足够厚。

朱玮璟
朱玮璟· 上海

老读者都懂机哥港股做了一点操作的意思,老早就在文章中穿插着讲了,基本明牌的[偷笑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只有看文不认真和新来的读者会反复问[偷笑],我现在很多问题都不能回答,没办法的事,得合规。

陈康
陈康· 上海

[强][强]确实如此,财经博主里面很有几个在评论区阴阳玑哥[捂脸],说你是马后炮,结果很多粉丝在下面说你是马前炮[笑脸][抱拳][强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我从来不马后炮,哪次不是马前炮的?马后炮的都是垃圾,我看不上,也不会去做。

陈康
陈康· 上海

没办法,没作业抄了,所以开始掀桌子,那些财经博主评论区里大部分人眼睛都是雪亮的,群众在积极维护玑哥[抱拳][强]

人生如是
人生如是· 北京

佩服,15倍PE我都截图保存了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你用心了,吃上肉是应该的。

叶晨威
叶晨威· 浙江

每次都是封神的操作啊![强][强][强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运气好而已,今天就翻到这,我陪娃们去了,俩小娃长大了,开始要人陪着玩~

橙子遇到苹果
橙子遇到苹果· 山东

等我找出那些吃你的饭,还骂厨子的,我一个一个的举报,天天举报他们,没点良心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算了,当做没发生,不然等下我会被攻击得更糟糕。

Ben PuHK
Ben PuHK· 广东

璣哥,這個號現在不算大吧,不要一下子又大起來,這合規那問題的都來了。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现在还能偶尔聊一聊,等9月30日新规落地执行,就不行了。

IBKRIBKR 盈透证券
玑哥在用的美股券商

立刻开户,最高领取 ¥1000刀

全球投资
覆盖全球150+市场
超低费用
更低成本,更多收益
资金安全
客户资金独立存管
专业支持
7×24小时多语言服务